2018/2019學年數學學界比賽



       由教育暨青年局與澳門大學合辦的“2018/2019學年數學學界比賽”已順利完成。為表揚獲獎學生及指導老師在學科比賽中的努力成果,主辦單位於2019年4月13日下午假澳門科學館會議中心舉行了2018/2019學年學界數學、物理及化學比賽頒獎禮。教青局老柏生局長、澳門大學科技學院王百鍵副院長、澳門各參與學校校長及非高等教育委員會委員出席了此頒獎禮。

  本屆3項學科比賽,共吸引來自47所學校,1700多名學生參加。其中,共229名學生和39名老師獲獎。在頒獎禮上,老柏生局長於致辭時感謝合作機構、各位評審和各學校對學科比賽的支援,並表示特區政府一直重視人才的培養,期望透過學科比賽啟發學生的邏輯推理、思維能力及創新能力,結合科學教育,培養學生成為知識型經濟的科技人才。

        頒獎禮上,主辦單位亦向比賽成績優異的學生及指導老師頒發獎狀,藉此對學生與老師作出鼓勵。參賽學生表示,在準備比賽的過程中增加了與同學及老師交流學科知識的機會,並在比賽中提升了其對數學、物理或化學的學習動機及解難能力,促進日後的學習及科普方面的視野拓展。

  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在本次數學學界比賽中,P6D梁君豪、P6C王信同學榮獲一等獎,P6A梁恩祈、P6A鄧穎芯同學榮獲二等獎,黃雙願老師榮獲“優秀指導老師”獎。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