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英才辦“資訊科技與學科融合”課堂教學研討活動


濠江英才辦“資訊科技與學科融合”課堂教學研討活動

    為促進教育教學改革與發展,推動資訊科技在教學中的應用,進一步提升學校的教學品質,促進課堂教學方式的改革,6月18日,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舉行了“資訊科技與學科融合”課堂教學研討活動。

    此次教學研討活動邀請了教育及青年發展局黎玉燕處長、濠江中學陳虹副校長、牛蘭珍助理校長、濠江附屬小學的老師等現場觀課;廣州越秀區教育發展研究院劉成通主任、廣州培正小學葉志丹校長、楊楚婷老師等教學專家線上參與及評課議課。整場活動同時進行線上直播觀課,讓線上的家長參與其中。

    本次研討活動由小學常識科潘德恩老師及英語科楊嘉穎老師分別帶來《消化系統》和《英語被動語態》兩節精彩的公開課。課後,兩位執教老師說課時表示,每一門課都是與真實生活情境緊密結合,兼具趣味及實用性,透過教師設計課堂讓學生協同探究,發現問題的真相;學習共同體教育理念的實踐,刺激學生更多的思考,團隊合作發現知識,這樣的課堂讓我們看到孩子更多的潛能發揮。

    參與線上觀課的廣州專家們表示,對學生在課堂使用智慧教學系統進行小組合作學習,每位學生使用平板輔助教學、3D模擬、紙筆互動、利用平板作即時評價反饋等資訊科技的手段,進行課堂任務協作,自主學習探究的教學新模式給予高度的評價,感謝兩位教師展示了兩節整合了科技、教法、教材,課堂融合智慧課堂的公開課。

    教青局組織暨資訊處黎玉燕處長對本次教學研討活動給予充分的肯定,感謝濠江英才學校在教學上敢行先試,不斷透過資訊科技作教學革新,持續提升教師教學的專業成長。同時,她也對資訊科技如何更好地與學科融合提出了建議與思考。

    最後,陳虹副校長、牛蘭珍助理校長進行了活動的總結,並感謝教青局、廣州學術專家、社會各界及家長對濠江英才學校的大力支持。學校將持續推進資訊科技與學科融合,進一步深化學校課程建設與學科課堂的發展。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