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英才學生全國英語演講比賽獲佳績


    10月7日,為期三天的中國日報社“21世紀杯”全國英語演講比賽總決賽暨第二屆“一帶一路”青少年英語演講比賽在廣州白雲國際會議中心落下帷幕。

 

    來自全國各地約400名青少年彙聚一堂(含20名線上競技的港澳台選手),在“21世紀杯”全國英語演講比賽總決賽中圍繞不同主題發表演講,用真誠的語言向祖國致敬,用思想的火花點亮未來之光,自信地展示出新時代中國青少年的風采。其中,多位選手圍繞今年的“抗疫”故事展開講述,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發出了新的呼喚。

 

    中國日報社“21世紀杯”全國英語演講比賽創辦於1996年,面向全國青少年舉行。該賽事是每年5月在英國倫敦舉行的國際英語演講比賽的中國區選拔賽。大賽秉持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積極回應教育部提出的推進素質教育、培養複合型人才的號召,為廣大英語教育工作者和英語學習者提供了國際化、專業性的學習交流平台。25年來,“21世紀杯”已從單一的演講選拔賽成長為引領中國青少年思辨能力的先鋒,培育中國青少年主流核心價值觀的訓練營,打造向世界講述中國故事的前沿陣線。

 

    本屆“21世紀杯”英語演講比賽自2019年9月啟動以來受到了國內外各年齡段學子的熱切關注,共計100多萬名學生積極報名參加,歷經地區初賽、複賽、決賽、校園選拔賽、互聯網選拔賽等層層選拔,最終近400名選手脫穎而出,在全國總決賽的舞台上一展風采。

 

    10月7日上午,在廣州白雲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第18屆中國日報社“21世紀杯”全國英語演講“讓世界傾聽你的聲音 Let the world hear you”中學生英語演講大會的總決賽,12位選手經過重重選拔最終角逐初中組桂冠。

 

    總決賽演講的主題是 “... is beautiful"。這是一個開放性的題目,需要選手自己將題目補充完整,體現他們不同的情感、觀念與思考。而選手們最終的選擇也確實各具特色、精彩紛呈。

 

    我校賀恩濃同學是線上參賽,她從自身經歷出發,論述了“獨處之美”(Being alone is beautiful)。她坦承自己並沒有很多朋友,但與自己相處也是很美好的體驗。她認為向他人尋求認同與快樂就像是無底洞,我們應該向內看。獨處是需要勇氣的,但當你真正瞭解並珍惜自己時,你就不會感到孤獨。她的演講充滿哲學的思辨性,既有深度也有現實意義,引發了觀眾的沉思。

 

    經過激烈角逐,高一A班賀恩濃同學獲第18屆中國日報社“21世紀杯”全國英語演講“讓世界傾聽你的聲音 Let the world hear you”中學生英語演講大會的總決賽初中組季軍,小六D班黃一惟同學獲“21世紀·VIPKID杯”小學生英語演講大會全國總決賽小學高年級組二等獎,高三A班劉若楠同學獲全國賽高中組三等獎。

   

    祝賀獲獎的同學,感謝我校中小學英語科組輔導老師的辛勤付出!同學們在這次比賽中取得佳績,展現了澳門學生良好的英語水平,提升了他們在英語學習道路上的信心。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