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英才參加澳門中學生歷史知識競賽獲佳績


濠江英才參加澳門中學生歷史知識競賽獲佳績

    由澳門基金會、歷史文化工作委員會及澳門歷史教育學會合辦的“第二屆澳門中學生歷史知識競賽”準決賽和決賽於5月8日假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順利舉行。濠江英才學子在兩輛激烈的競賽後喜獲高中組亞軍、高中一甲、初中一甲和初中二甲的佳績。

    該比賽共吸引了全澳31所學校、共144支隊伍報名參加,從初賽開始競爭已經非常激烈。準決賽和決賽的考核內容涵蓋了中國歷史文化、澳門歷史、澳門世界文化遺產知識等相關內容;形式則包含綜合題、視頻題、圖片題、實地考察題、語音題等多種新穎題型,考驗參賽者的綜合素質和能力。

    參賽學生在歷史科組杜芷雅和彭超老師的指導下,從本年三月底開始籌備和訓練,最終在本次比賽中過關斬將,獲取佳績,為校爭光。


獲獎名單如下:

獎項獲獎學生
高中組亞軍陳俊樺、陳月、源靜嫻、馮馨蕾
高中組一甲薛雅文、劉日堅、陳詠彤、林秉熙

初中組一甲

朱謙俊、季知墨、吳諾陽、羅智仁
初中組一甲莫索、吳漪桐、翁漪喬、祁黃奕
初中組二甲吳嘉璇、溫昊輝、林政楊、鄭穎珊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