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冬奧夢”冬奧小記者徵選活動—濠江英才三名學生獲“全國最佳冬奧小記者” 榮譽稱號


    由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和北京廣播電視台攜手打造的“我的冬奧夢”冬奧小記者徵選活動,旨在通過不同學科教育,用青少年媒體活動,傳播奧林匹克知識,弘揚奧林匹克精神。
    “我的冬奧夢”冬奧小記者徵選活動於2021年2月拉開了帷幕。是次活動分為初賽、複賽、決賽和全國總決賽。複賽和決賽內容要求包括:中英文筆試(新聞素養問答和冬奧會、殘奧會知識問答),決賽還要求中英文模擬採訪等。經過四輪激烈的比賽,評委會嚴謹評核,從參加全國統一線上考試的全澳二十七所學校共四千多名學生中,選出五百多名中小學生進入複賽,最後產生四十名代表參加澳門區總決賽。
    濠江英才學校共有十三名中小學生進入總決賽。最終,劉栢妍、陳穎雨、鄧莉諭同學表現出色,在“最後十強”比賽中脫穎而出,勇奪澳門分站全國總選拔賽“全國最佳冬奧小記者“(全澳五名獲獎者中,濠江英才佔三名) 的稱號。由於疫情防控的原因,澳門的最佳冬奧小記者未能在冬奧會舉辦期間,作為實習記者走進冬奧會主新聞中心(只能在線上),與世界各地專業記者一起記錄冬奧、傳播冬奧。
英才的同學們在比賽的過程中,不但增長了奧運的知識和文化,也用世界的語言向國際社會講好中國冬奧的故事。
獲獎名單如下:
全國最佳冬奧小記者:
S1B 劉栢妍、S4D 陳穎雨、S6C鄧莉諭
百強冬奧小記者:
S2B 鄭語涵、S4B翁漪蕎、S5A伍煒棋
入選獎:
S2B 黃廣慧、S1D黃一惟、黎芷欣、S1B酆伊涵、S1C喻彥茜、P4A陳俊希、P5E徐瑜澤
指導老師:王文文、康金霞、莫秀君、Miss Mel、黃淑芬、鄧翠芹、李雅麗、陳碧詩、阮舒淇、盧韻如、朱蓉芝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