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法”校園推廣計劃比賽濠江英才奪冠


“兩法”校園推廣計劃比賽濠江英才奪冠

由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法務局、市政署與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合辦“2022《憲法》與《基本法》校園推廣計劃比賽”已圓滿舉行。濠江英才S4A陳彥君、S5B翁漪蕎、陳穎雨、蒙梓鳴、徐鈺雯、S5C聶駿鴻組成的“英才守法小先鋒“在此次比賽中憑藉優秀的組織策劃能力,脫穎而出,勇奪冠軍。

《憲法》與《基本法》校園推廣計劃比賽是本澳一項法制教育重要的賽事,讓學生從活動中了解法律精神,準確認識和理解“一國兩制”方針,以及有關制度實施對維持澳門社會穩定發展的重要性。賽事吸引了20多所學校的32支隊伍、超過150名教職員及學生參與,競爭激烈。比賽不僅比拼學生對《憲法》與《基本法》的熟悉程度,更考驗學生綜合運用各項知識和技能的能力。濠江英才學生團隊在老師的指導下,在構思、策劃、籌備、執行、檢討等環節精益求精,設計的系列活動以符合學生興趣的方式開展知法、守法教育,更融入文創、人文關懷等豐富元素,宣傳成效備受評判肯定,成功奪冠。

我校為同學們在此次比賽中的傑出表現感到驕傲!並將繼續積極推動普法教育,致力為社會培養更多愛國愛澳的領袖人才。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