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競賽濠江英才獲代表澳門參全球賽資格


論文競賽濠江英才獲代表澳門參全球賽資格

    由劍橋大學劍橋科技文化融合中心(CCISTC)主辦、澳門旅遊學院協辦之「2023『Transcending Ideas』全球論文競賽」,聯合劍橋大學藝術、經濟與金融、國際關係及法律等共九大專業教授學者參與,以「過去與未來」為主方向,並結合時事熱點與澳門本土元素為題的論文競賽,濠江英才四名學生從澳門分區賽逾百份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代表澳門參與全球賽的資格。

    參賽論文須先經由相應專業的劍橋教授初審,選出能晉級到複賽階段的作品,參賽者再憑藉晉級作品進行線下論文答辯;經過初賽及複賽激烈的角逐,最終,濠江英才S2B酆伊涵、S3B朱謙俊、S4C裘茜勻及S6A鄧善之獲得代表澳門參與全球賽的資格,指導老師為莫秀君、梁駿濠、陳嘉慧和朱蓉芝。

    獲進入全球賽資格的四位同學在指導老師的帶領下繼續積極訓練,一面按照複賽時專家評審提出的建議去修改論文,一面不斷提高自己對藝術、國際關係、法律及經濟與金融等領域的認知水平和理解層次,為在世界賽與全球青少年角逐獎項做足了準備工作。期待我校同學在全球賽中發揮最佳水平,為澳門、為學校爭光,讓世界看到澳門青年的力量!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