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科普講座學生增知識、拓興趣


1698492651413717.jpg

近來,隨著我國發佈了自主技術的麒麟9000S芯片及產品,說明我國在芯片產業鏈中的多個關鍵核心技術都得到明顯的突破,相關技術以後在我國必然有更大的發展,這方面亦需要更多人才。

1698492690781247.jpg

1698492720258615.jpg

為了讓學生更好地了解芯片的現狀和未來發展方向,日前,在澳門城市文化促進會劉長妹會長的協助下,邀請了北京大學深圳研究院芯片重點實驗室的何進教授團隊,為我校高中生開展了一場精彩的芯片科普講座。

在90分鐘的講座中,何教授通過芯片界的摩爾定律,介紹全球的芯片格局、新發展、需求和困境;通過對比電子和光子的特點,為師生引入光子芯片,介紹從集成電路到集成光路的新範式,多個角度向學生展示這些研究需要物理、化學、數學、電腦等跨學科知識的綜合,鼓勵學生要把基礎學科學好,多動手實踐,靈活地用好知識。最後,何教授介紹了他在內地推行的一系列“少年中國芯”公益活動,鼓勵有興趣的學生一起參與,學習更多芯片設計的知識,未來為國家多作貢獻。

1698492745610976.jpg

1698492769418739.jpg

尤端陽校長表示,何教授講座信息量大,包含大量前沿知識,雖然內容的難度很大,但他的演講風格十分風趣,能帶動氣氛,一直引領著師生專心聆聽,師生收獲豐富。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