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小家長會氣氛熱烈


濠江中學附屬小學為了增進與學生家長之聯繫,以加強日後學生的輔導工作,提高教學質量,增進學生家長對本校教學狀況及學生學習情形的瞭解,同時讓家長參與到學校的教育管理中,於本月10日晚上舉行一至三年級家長座談會,超過二百名學生家長出席,場面熱烈。


30.jpg


尤端陽校長,陳虹副校長出席家長會。座談會首先由陳虹副校長介紹中學部近年來在狠抓校風與學風,對學生嚴格要求,在社會人士的關心下、老師與同學的努力下、家長的大力支持下,學生有明顯的進步,學業上除了數理化仍保持優勢外,英語水平亦大有提高,在全澳英語朗誦比賽初中組取得優異獎(最高榮譽獎),而亦有兩名學生晉身代表澳門參加全國英語演講比賽,並取得良好成績。

其餘在體藝比賽亦取得輝煌成績,其中小學舞蹈隊更在奧運期間參加“花兒朵朵迎奧運”的藝術展演活動,中學舞蹈隊也參加奧運會開幕的表演。充分展現學生在德智體美的全面發展。陳副校長亦向家長提出希望:家長要做好榜樣, 言傳身教,配合學校督促子女養成良好習慣等。

接著小學部何德貞主任助理介紹小學部本年度雙語教學銳意推行優質教育,除英語實驗班聘請外藉教師外,更採用雙教師作配合,並在一年級嘗試從香港聘請專家,教授近年來廣收成效的“戲劇英語”。同時為了實行在語文科以普通話進行教學,首先在本年度在低年級(一,二年級),以雙教師進行普通話教學。這些教學的舉措都受到家長的認同與歡迎。

同時學校的兩位社工亦在會上介紹社工的工作範圍,除協助學生解決問題外,亦組織學生開展有益身心的活動與公益活動,使他們身心能健康發展。其後學生家長更與班主任進行座談,班主任首先介紹自己的管班理念,讓家長清晰了解老師的教育方法,配合老師,共同教好子女。

與會家長都積極地發表意見,與老師親切交談。家長表示學校一向重視與家長的溝通 ,會積極配合學校教育子女。最後,座談會在一片熱烈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