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英才學生會舉辦“齊來學習法律工作坊”


濠江英才學生會舉辦“齊來學習法律工作坊”

    日前(3月11日),我校有幸再次邀請到歐志丹大律師蒞臨並為學生會及班培同學開展“認識法律——青少年犯罪和偏差行為預防”工作坊。今期的工作坊主要圍繞著“刑法”與“青少年犯罪”展開,結合了講座、視頻觀看和互動分享等形式,將嚴肅沉重的話題用新穎的方式變得生動而又具有深意。

    講座首先通過以“兩中學生涉上門收騙款”等真實案例引入,介紹澳門近年來青少年犯罪的相關數據,更深入地講解“青少年犯罪”的課題——青少年犯罪的特徵有哪些?違法和犯罪分別有哪些後果?罰款和罰金有什麼區別……諸如此類的問題,歐律師在講座中為學生們一一進行了詳細的講解,也科普了部分常見的青少年犯罪案例。如何進行自我保護,如何防止釀成大錯,也是歐律師重點講解的內容之一。

    通過工作坊,同學們學習到更多的法律知識,避免誤入違法的陷阱。在討論與分享環節中,大家積極參與,踴躍發言,通過對一件件案例的剖析,在熱烈的討論中,對澳門法律法規有了更深層次的了解,認識到如何辨別“違法”與“犯罪”,如何判斷犯罪行為侵犯了哪些利益,觸犯了哪些法規等等。

    “知法守法,共同維護社會秩序,擦亮雙眼遠離犯罪違法行為”,歐律師在講座結語中語重心長地叮囑同學們,期待學子們成長在健康善良的環境中,也期待同學們日後能學好法律,為特區發展貢獻力量。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