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青少年演講辯論賽濠江英才獲佳績


灣區青少年演講辯論賽濠江英才獲佳績

    由香港中聯辦廣東聯絡部、澳門中聯辦廣東聯絡部、廣東省教育廳、澳門教青局等單位指導,越秀區委統戰部、區教育局、團區委主辦的2022-2023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全球理解力”演講辯論總決賽暨頒獎典禮於5月28日在粵港澳大灣區(廣東)人才港舉辦。該活動於2022年9月啟動,採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來自粵港澳及全國各地逾五千名學生參與。

    大賽受到了粵港澳三地教育文化界的廣泛關注。全國人大代表,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副主席霍啟剛,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教聯會會長黃均瑜,以及澳門教青局局長龔志明擔任本次活動的宣傳大使。

活動主題圍繞“全球理解力”舉行,旨在培養青少年意見領袖,搭建青少年交流平台,提升大灣區青少年的國際視野和全球理解力,鼓勵他們在互學互鑒中增進了解、收穫友誼、共同成長。

    大賽期間,來自粵港澳優秀青少年代表通過主題演講和辯論賽事,在唇槍舌劍中思辨青春,展現了大灣區青少年與世界對話交流的熱情與活力。經過角逐,濠江英才學生表現突出,獲優異成績。獲獎名單如下:

小學組

二等獎 紀羽桐 劉子賢

三等獎 徐瑜澤

優秀獎 楊宇帆 孫勵瑩

輔導老師:黃淑芬、Mel、李雅麗、孔芷盈、梁雅援

 

中學組

一等獎 郭敏柔

三等獎 曾毅祖

輔導老師:莫秀君、朱蓉芝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