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憲法 講憲法”全國演講總決賽濠江英才張紫晴獲季軍


“學憲法 講憲法”全國演講總決賽濠江英才張紫晴獲季軍

 

由教育部主辦,北京外國語大學全國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與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共同承辦的第八屆全國學生“學憲法 講憲法”活動全國總決賽演講比賽日前在北京舉行。

演講比賽分為主題演講和命題演講2個階段,來自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以及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共159名選手參與了演講比賽。參賽選手從社會熱點、案例故事、自身體會等方面切入,講述自己學習憲法法治知識、樹立法治意識的心得體會,講述自己對公平、正義、平等、誠信等原則的理解感悟,講述自己從事法治實踐、弘揚社會主義法治精神的真實故事,抒發自己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情感。

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初三學生張紫晴,代表澳門隊參與初中組賽事,指導老師為周煉齊老師。在第一階段命題演講中,張紫晴同學發揮穩定,順利晉級16強。在命題演講部分,她以飽滿的情感,訴說了“無障有愛,憲法護航”的感人故事,最終獲得季軍,成績令人鼓舞。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