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英才《憲法》與《基本法》校園推廣計劃比賽獲佳績


濠江英才《憲法》與《基本法》校園推廣計劃比賽獲佳績

 

日前,由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法務局、市政署與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合辦“2023《憲法》與《基本法》校園推廣計劃比賽”已圓滿結束。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共兩支參賽隊伍參加。由 S5A 杜佳穎、吳珈瑩、S5B 麥惠妍、S5D鄺俊傑、曾宇伶組成的“普法小先鋒”隊和S5A 伍煒琳、S4A 趙唯怡、S4B 陳唯霆、S4C 鄧詠之、S3A 胡曉嵐組成的“Law裏Law說”隊在此次比賽中雙獲一等奬。指導老師為陳慧瑜老師、甘坤霞老師。

《憲法》與《基本法》校園推廣計劃比賽是澳門法制教育重要的賽事,旨在讓學生從活動中了解法律精神,準確認識和理解“一國兩制”方針,以及有關制度實施對維持澳門社會穩定發展的重要性。賽事吸引了26所學校共36支隊伍、超過200名教職員及學生參與,競爭激烈。濠江英才學生團隊在老師的指導下,在構思、策劃、籌備、執行、反思等環節精益求精,設計的系列活動以符合學生興趣的方式開展知法、守法教育,更融入文創、人文關懷等豐富元素,宣傳成效受評判肯定。濠江英才將繼續積極推動普法教育,致力為國家和社會培養更多愛國愛澳的領袖人才。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