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生誦詩詞弘愛國情


【澳門日報消息】由家國情懷協進會主辦、濠江中學協辦,獲澳門基金會贊助的“我有一腔家國情——青少年愛國詩詞宣講會”,昨天上午八時在濠江中學何賢紀念堂舉行,邀請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主任朱壽桐與該校數百名師生交流。

1696064934600201.jpg

濠江中學校長尤端陽、副校長周明及陳步倩,副主任康玉專、王志強;家國情懷協進會會長范益民、理事長劉紹滿、監事長陳溥森、副理事長黃玉環等出席。

1696064953299564.jpg

宣講會上,朱壽桐引用多篇學生耳熟能詳的詩篇,深入淺出闡述作者內心炙熱的家國情懷,廣受師生歡迎。每位炎黃子孫都應以謙卑的態度認真學習,在領悟中傳承古代仁人志士愛國愛鄉的家國情懷。

1696064972339487.jpg

同場,師生們踴躍歌詠詩篇。學生龐軼文現場朗誦著名詩人艾青詩詞《我愛這土地》;學生林明心、周星彤、洪梓瀚和黃天翊集誦《紅高粱》,聲情並茂,把氣氛推向高潮。有學生認為此類活動學習方式很新穎,互動感強,感受良多,既提升學習愛國詩詞的興趣,也增強傳承厚植家國情懷的決心和信心。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