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中學高二年級師生到珠海交流學習收穫豐



1700398195229966.jpg

為進一步加強珠港澳交流合作,增強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家國認同感與歸屬感, 2023年11月10日,澳門濠江中學師生在周明副校长、康玉專副主任帶領下,共275人到珠海進行交流學習活動。此次活動由珠海市政協主辦,澳門珠海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和澳門濠江中學聯合舉辦。師生先後參觀了中山大學珠海校區與珠海太空中心,感知珠海高校特色優勢、瞭解灣區科創平臺。

在中山大學珠海校區,師生近距離參觀了該校南方海洋科學與工程廣東省實驗室的化學分析室、樣品處理室、高純試劑實驗室等,通過參觀訪學,對中山大學珠海校區發展歷程、師資力量、學科設置、人才培養體系,以及科研創新等方面進行全方位瞭解。區愷迎同學表示充分感覺到這裡的科研氛圍是非常濃厚的,學校的環境也十分優美。她通過參觀,拓寬了對珠海大學的認識和了解,有助於她對未來人生的規劃。

1700398216178933.jpg

在珠海太空中心,工作人員向師生介紹了我國航空航太事業的發展歷程、太陽系探索與火箭、無人機的發展與演變等科學知識,通過1:1模型參觀、獨立實操的模式拓寬了科學知識和視野,並在研學課堂中就航空器原理、我國戰機設計發展現狀、探月工程未來等問題展開交流討論。康玉專副主任表示,我們國家太空方面的發展非常迅猛,學生很想對這方面有更多的了解,包括在珠海舉辦的國際航空航太展覽,學生們都十分嚮往,所以我們也想借此機會希望學生有更多的學習和收穫。

周明副校長表示,我們也十分期待澳門和珠海兩地的交流,特別是我們的學生有更多機會來到珠海學習參觀,讓學生親身體驗祖國的高速發展成果,增強港澳學生對國家和民族的認同感。此次參觀交流學習,同學們開闊了眼界,豐富了科研知識,加深了對海洋科學及我國航空航太事業的了解,激發了愛國熱情和民族自豪感。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