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生深圳科技研學體驗收穫豐



1700896659703705.png

為加強澳門青年學生的家國情懷,體驗祖國高速發展的成果,培養青年學生的使命感,由澳門日報讀者公益基金會主辦的濠江中學2023飛躍進步生擴闊視野交流團,於11月15日至17日一連三天在胡境釗、譚秋紅老師帶領下,一行22人走出校園、走進位於大灣區的深圳特區進行研學體驗拓展學習。師生參觀了晴晚苑老人院,並和深圳紅山中學的學生進行交流。

深圳特區是實踐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先鋒,是特區中的標杆,也是大灣區發展的領頭羊,它的成功體現在歷史機遇以及正確的決策,經濟的高速發展帶來巨變。同學對這次參觀學習感到十分高興,他們紛紛表示“青春孕育無限希望,青年創造美好明天”,作為澳門特區青年,我們必須肩負時代發展的重任,不忘初心,以“敢為天下先”的精神排除萬難,在新機遇下,定能走出一條輝煌壯麗的發展之路。

參觀無人機生產基地和美團運營中心時,師生對無人機發展與演變等科學知識非常感興趣,其中反應最雀躍的是每位學生有機會親自動手砌無人機,還目睹了美團利用無人機送外賣的場景,學生在學習過程中都感到很震撼。通過参觀,同學們對科研創新等方面有了全方位了解,拓闊了科學知識和視野,有助於未來人生的規劃。

師生還參觀了二十四史書院,蓮花山,以及號稱深圳最美的古村甘坑客家小鎮,深入瞭解客家文化、客家歷史和獨特的建築,景區內依山傍水,錯落有致的古建築隨處可見。在探訪晴晚苑老人院時,參觀了老人學習、繪畫和書法功能室,隨後同學們紛紛把探訪物資派給老人家,同學們的善心受到老人家的讚揚。

最後,師生們一行到紅山中學與學生進行聯誼交流活動。該校學生代表引領師生參觀校園,雙方學校老師和學生代表發言,接着兩地學生進行親切交談,增進了彼此的友誼,學生還獲贈紀念禮物,整個活動在歡樂愉悅的氣氛中結束。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