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級四百多學生參與小飛鷹培訓計劃



640 (1).jpg

濠江中學及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於2023年11月13日至18日分兩批組織了四百多名初一級學生參加由澳門少年飛鷹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小飛鷹愛國愛澳——德育訓練營”。開營當天,學校行政人員、家長會理監事及學校老師到達位於路環的飛鷹培訓基地參加開營儀式,向同學們勉勵打氣,並關心他們的入營情況及軍訓生活。

尤端陽校長、周明副校長、范美湘主任、王玉蘭主任、康玉專副主任、李守球副主任、岑耀昌副主任、鄭艷華副主任,以及家長會魏榮海理事長、劉其昌副會長、王惠貞副會長、陳綺雲副監事長等出席開幕典禮。尤端陽校長和王玉蘭主任分別發表講話,勉勵同學們要全情投入、積極參與訓練,並把學到的知識運用到生活及學習中去。通過數天封閉式訓練,同學們除要學習站軍姿、步操、列隊、內務整理、打飯等軍紀訓練外,還參與團體歷奇、認識基本法講座、品德教育講座、小組遊戲、日記分享等活動,收獲豐富。

透過一系列學習內容,學員們學到很多課本以外的知識,更磨煉了意志,提升了團隊合作精神。當面對困難時,不但沒有氣餒,還相互勉勵,團結友愛,共同克服困難,完成訓練任務。

閉營儀式上,教官和老師均肯定同學們的努力,有39名學生更獲得“傑出學員”榮譽。經過一系列訓煉及品德教育實踐活動後,同學們都把學到的知識運用到日常生活及校園學習中。期望同學們繼續發揚小飛鷹精神,做個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鬥的青少年。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