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與澳門濠江中學教育協進會簽署“澳門新街坊”澳人子弟學校辦學協議


特區政府為推動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深度對接澳門公共服務和社會保障體系,營造趨同澳門的宜居宜業生活環境,為澳門居民在深合區學習、就業、創業、生活提供更加便利的條件,於橫琴“澳門新街坊”項目內配套一所符合內地相關規定,以優先錄取澳門居民、尤其居住於“澳門新街坊”的澳門居民就讀為主,具有澳門課程特色、學歷與澳門等同的澳人子弟學校。

1700904084347830.jpg

教青局局長龔志明與澳門濠江中學教育協進會代表黎振強理事長簽署協議


澳門濠江中學教育協進會表達有意願承辦該所學校,並正向深合區各相關權限部門落實辦學的相關程序。

為創設條件使就讀該所澳人子弟學校的澳門學生享有趨同於澳門免費教育的待遇,參照澳門學校加入免費教育學校系統的做法,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與澳門濠江中學教育協進會簽署《“澳門新街坊”澳人子弟學校的辦學協議書》。

簽署儀式於2023年11月25日在教青局舉行,由教青局局長龔志明與澳門濠江中學教育協進會理事長黎振強共同簽署協議。

龔志明局長於儀式上致辭祝賀協進會率先在深合區辦第一所澳人子弟學校,開創濠江中學新篇章,以及澳門教育發展的里程碑。隨着深合區的逐步發展和琴澳兩地融合,祝願這所澳人子弟學校茁壯成長。


1700904120709766.jpg

教青局與澳門濠江中學教育協進會合照


學校計劃於2024/2025學年正式啟用,首年計劃開辦幼兒一年級至小學二年級共5個班,其中,幼兒教育階段招生將納入2024/2025學年幼兒首次入學中央登記措施範圍。有需要進一步了解該校資訊的家長,可於一戶通或教青局網頁報名出席幼兒首次入學中央登記措施的說明會。


1700904159882251.jpg

掃描二維碼查看幼兒首次入學中央登記措施說明會資訊及登記報名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