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街坊澳校同免費教育


1701420722597303.jpg

澳門新街坊內的澳人子弟學校環境優美


1701420811169318.jpg

新街坊學校內環境寬敞開揚 (視頻截圖)


1701420825550566.jpg

學校有走廊連接新街坊住宅樓 (視頻截圖)


濠江承辦 下學年啟用


【澳門日報消息】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訊:特區政府為推動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深度對接澳門公共服務和社會保障體系,營造趨同澳門的宜居宜業生活環境,為居民在深合區學習、就業、創業、生活提供更便利的條件,於橫琴“澳門新街坊”項目內配套一所符合內地規定,以優先錄取澳門居民、尤其居住於“澳門新街坊”的澳門居民就讀,具有澳門課程特色、學歷與澳門等同的澳人子弟學校。


優錄澳生學歷同澳


澳門濠江中學教育協進會表達有意願承辦該所學校,並正向深合區各權限部門落實辦學的程序。為創設條件使就讀該所澳人子弟學校的澳門學生享有趨同澳門免費教育的待遇,參照澳門學校加入免費教育學校系統的做法,教青局與澳門濠江中學教育協進會簽署《“澳門新街坊”澳人子弟學校的辦學協議書》。簽署儀式昨日在教青局舉行,由教青局長龔志明與濠江中學教育協進會理事長黎振強簽署協議。


首學年開辦五個班


龔志明致辭祝賀協進會率先在深合區辦第一所澳人子弟學校,開創濠江中學新篇章,以及澳門教育發展的里程碑。隨着深合區逐步發展和琴澳兩地融合,祝願這所澳人子弟學校茁壯成長。


學校計劃於二〇二四/二〇二五學年正式啟用,總共預計設十八班小學、十二班幼稚園,可容納一千〇五十名學生。首年計劃開辦幼兒一年級至小學二年級共五個班,其中幼兒教育階段招生將納入二〇二四/二〇二五學年幼兒首次入學中央登記措施範圍。有需要進一步了解該校資訊的家長,可於“一戶通”或教青局網頁報名出席幼兒首次入學中央登記措施的說明會。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