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講你聽愛國故事研討會濠江中學舉行


1702651913517771.jpg

【澳門日報消息】由家國情懷協進會主辦、澳門基金會贊助的“我有一腔家國情——我講你聽愛國故事研討會”,11日上午在濠江中學舉行,由澳門大學中國歷史文化中心主任朱壽桐主講,從一段段不堪回首的民族苦難歷史,到泱泱中華文化交流發展中的自信自強,呼籲國人勿忘歷史,珍惜和平,文化強國,內心永葆家國情懷,吸引數百濠江師生出席聆聽,深受啟迪。

濠江中學校長尤端陽,副校長陳虹、周明率領數百名師生共同出席。家國情懷協進會會長范益民表示,透過是次研討會,讓更多青少年了解祖國的歷史及中華文化,捍衛人類正義之夢,弘揚和平、珍愛和平,培養他們家國情懷的愛國愛澳精神。

1702651947234232.jpg

研討會上,朱壽桐主任圍繞紀念“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為主旨,再次翻開南京大屠殺那段永遠銘刻在中華民族歷史上遭受外侮的殘酷歷史,至今仍令人悲憤難平。如今,當年的戰爭硝煙雖早已遠去,但他呼籲大家勿忘歷史,必須從中發奮圖強。

他巧妙引述了中日古代詩人詩詞文化交流的歷史故事,讓學生更加了解南京大屠殺的歷史真相與中日文化交流的悠久歷史。在第十個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到來之際,今次結合南京大屠殺的歷史故事,講述中華文化,就是為了讓廣大青少年勿忘歷史,勿忘國恥,弘揚中華文化,培養家國情懷,共向未來。

濠江中學本周的主題周會就是《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紀念》。學生們表示,透過是次研討會,進一步清晰了解這段歷史,會牢記使命,砥礪前行,好好學習,更好地維護和平。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