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墨迎春京澳書法聯展揭幕


1702651782364875.jpg

主禮嘉賓獲主辦方贈送作品

1702651810744168.jpg

到賀人士與來賓合照

呈兩地書畫家八十佳作


【澳門日報消息】由澳門中國書法家聯誼會與澳門濠江中學蘭亭書法協會合辦的“筆墨迎春——澳門中國書法家聯誼會與北京韓門學子書法聯展”,於11日假萬豪軒大堂開幕,展出京澳兩地書畫家共八十幅書法佳作,同賀新中國成立七十四周年、澳門回歸祖國廿四周年,以及聯誼會成立兩周年、協會成立十一周年,富多重意義。

開幕式於下午六時半舉行,中聯辦宣文部代表成彥希,澳區全國人大代表、議員施家倫,議員高天賜,北京市東城區書法家協會副主席韓寧寧、宋伯軍,頤園書畫會理事長李德勝,澳門美術協會秘書長潘錦霞,青海省政協澳區委員許清水,街總榮譽會長吳仕明,智慧人文勵政會會長吳在權,濠江中學校長尤端陽,香港草書書法院院長吳任,廣州市書法家協會副會長陳秋明,二龍喉詩友會會長吳鏢,濠江蘭亭書法協會會長陳步倩,澳門竹木雕書畫藝術協會會長陳忠華及澳門中國書法家聯誼會會長歐陽澤榮等出席主禮。


搭文化交流橋樑


歐陽澤榮致詞表示,聯誼會成立以來,秉持凝聚書法愛好者、結交書法同道、傳承書法精神、弘揚書法藝術的宗旨。是次展出兩團體共八十幅佳作,涵蓋各種書體,充分展示書法的風采與魅力。期望透過書法聯展,為兩地的文化交流和合作搭建橋樑,促進兩地藝術發展和繁榮。

陳步倩稱,這次展覽是一次充滿藝術氣息和文化底蘊的聚會,也是彼此共同期盼的時刻。通過書法展能增進雙方友誼,為促進書法藝術的傳承和發展作出貢獻。

韓寧寧致詞表示,此番展出北京韓門學子部分作品,水準有限,但均是用心之作,未來願為北京、澳門兩地書法文化交流和互訪搭建更多平台。


展期至本月十八日。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