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姊妹學校交流,濠江中學收穫豐


1704094051485407.jpg

1704094145231080.jpg

為促進姊妹學校多元互通,互鑒互學,12月19日至23日,濠江中學教師一行十五人在校長辦公室主任范美湘的帶領下開展為期五天的灣區姊妹學校交流學習活動。

交流團分別到肇慶、廣州和順德的姊妹學校進行訪學交流。老師們先後訪問了肇慶市第一中學、廣州市培才高級中學、順德第一中學外國語學校、順德第一中學、順德本真未來學校這五間姊妹學校。每到一地,均受到當地校領導的熱烈歡迎和熱情接待。

1704094228860779.jpg

1704094269697567.jpg

我校教師一行參觀了各所姐妹學校的校園,走進圖書館、社團基地等場地,了解幾所學校的辦學理念及校史,感受各地厚重的校園文化底蘊;同時,一行走進灣區學校的課堂,觀摩了各校準備的語文、數學、英語、歷史、資訊技術等學科的公開課,了解各校師生教與學的情況,並與這些姐妹學校的同行進行學科上的研討活動,通過深人的對話與交流,老師們互相借鑒、學習。

1704094310488755.jpg

我校的老師紛紛表示,內地課堂教學理念先進、獨具特色,感歎姐妹學校的智慧化建設發展迅速,使得此行收穫豐富;這種互動交流增進了彼此的友誼,為粵澳兩地教育事業的進一步合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1704094359177783.jpg

1704094378879942.jpg

各校的領導在交流中介紹了該校教育、教學的改革情況、創新拔尖人才培養的成效等,希望姊妹學校資源優勢互補,在培養學生科技創新能力方面開展深入的交流合作,形成相互學習、相互研究、共同發展的共同體。

范美湘主任介紹了澳門濠江中學的總體概況、辦學成效及未來的規劃發展等。她認為,此次交流活動是姐妹學校之間的一次卓有成效的互動,必將推動姐妹學校在教育教學管理、教學育人等方面更上新台階,希望姐妹學校之間今後進一步加強溝通和交流,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共建合作發展新路徑。

1704094455710582.jpg

此外,教師們遊覽了廣州的“陳家祠”、順德的“逢簡水鄉”、禪城的“佛山祖廟”等景點,欣賞了祖國的自然人文景觀,感受了灣區文化的獨特魅力。通過此行,不但促進了我校教師的專業成長、密切了姐妹學校間的關係、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今後開展兩地校際間教育雙向交流搭建了橋樑;教師之間也增進了友誼,促進了彼此之間的互動和學習,凝心聚力,繼續為學校的教育事業而貢獻力量。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