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中學“一膏見痂─匿於泥土與花間的密語”參賽團隊榮獲 澳門特別行政區二零二三年度功績獎狀


1704439271446933.jpg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於2023-12-19公佈獲得授予勳章、獎章和獎狀的人士及實體,表揚他們在個人成就、社會貢獻或服務澳門特別行政區方面有傑出的表現。濠江中學“一膏見痂-匿於泥土與花間密語”參賽團隊榮獲澳門特別行政區二零二三年度功績獎狀!獎狀分為功績獎狀和榮譽獎狀,是用以表揚對澳門特別行政區的聲譽、發展或社會進步有突出貢獻而應特別受公眾尊敬和重視的人士或實體。

濠江中學高三學生葉杰峰以及他的研究隊伍在多個國際發明競賽中獲得了多個獎項,包括ICC全球發明大賽中國賽總決賽第二名(共3019名選手參與,在1499項優秀發明作品中突圍而出),躋身全國排名前十強發明,以及其他多個金獎、銀獎和優良獎。他們的研究成果是一種名為“一膏見痂─匿於泥土與花間的密語”的創新產品,旨在加速傷口癒合,同時提供清涼鎮痛的效果。該產品為中醫藥藥物,目前已經向國家知識產權局申請了專利並被受理。他們的研究成果獲得了多位專家和學者的高度肯定。此外,他們正在進一步研究利用中藥關於阿爾茲海默症(老人癡呆症)的阻斷性藥物,以達到阻斷病根、緩解和預防阿爾茲海默症的目標。

濠江中學“一膏見痂-匿於泥土與花間密語”參賽團隊的成員為:葉杰峰、溫浩匡、江庭瀚、余達淋。指導老師:張小平、卓兆東、何潤强。

2023年度勳章、獎章和獎狀的頒授儀式,將於2024年1月19日(星期五)於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舉行。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