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人子女學校深合區設立


1705641308581187.jpg

濠江中學附屬橫琴學校校園建設已全部完成


全國首所 九月開學正招生


澳人子女學校深合區設立


【澳門日報消息】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民生事務局訊:“澳門新街坊”項目配套建設的學校近日獲廣東省教育廳批准設立,學校命名為濠江中學附屬橫琴學校(澳人子女學校),標誌着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第一所澳人子弟學校,亦是全國第一所澳人子弟學校正式設立。

該所學校佔地面積二萬〇四百一十三點二七平方米,小學建築面積一萬五千二百點八六平方米,幼兒園建築面積五千三百〇二點六一平方米,學校目前的辦學層次為幼兒園、小學階段教育,辦學規模為十二個幼兒園班、十八個小學班。

1705641405351138.jpg

學校幼兒園設施齊全


先開設K1至P2


學校計劃二〇二四年九月開學,現已啟動招生,招生範圍包括持有港澳居民居住證的港澳學生,可以少量招收持有台灣居民居住證的台灣學生、在中國境內持有居留證件的外籍人員子女。二〇二四至二〇二五學年開設的年級有幼兒園階段小班、中班、大班,小學階段一、二年級,每個年級開設一個班,每班最多三十五人。二〇二三年十一月二十五日,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已與澳門濠江中學教育協進會簽署辦學協議書,該學校參照澳門學校加入澳門免費教育學校系統,在該學校就讀的澳門籍學生可享受趨同澳門免費教育的待遇。

1705641507564911.jpg

學校操場跑道


“澳門新街坊”是粵澳兩地攜手合作的首個綜合民生項目,也是貫徹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的重要舉措。該學校設立為澳門居民營造趨同澳門的學習生活環境邁出重要一步,有利於促進琴澳一體化發展,推動深合區深度對接澳門公共服務體系。未來,深合區還將繼續完善“澳門新街坊”項目教育配套服務,已啟動中學建設,將打造從幼兒園至高中的“一條龍”教育服務,為澳門居民在深合區學習提供更便利條件。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