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學生認識國旗增民族自豪


1705641606204337.jpg

出席師生、負責人等與北京 天安門廣場飄揚的五星紅旗合照。

【澳門日報消息】濠江中學新時代愛國主義教育主題活動“國旗在我心中”,15日上午八時於校本部舉行。透過升旗儀式、宣講介紹、學生發言及歌唱五星紅旗歌曲等,增強師生對國旗的尊重和愛國情懷,進一步認識國旗與國歌的意義,強化民族自強不息的精神,提升國家民族的認同感、歸屬感及自豪感。

1705641691981127.jpg

主辦單位向學校敬贈五星紅旗、升國旗指揮刀等。

活動由中國《國旗法》國旗知識神州行活動組委會、深圳市工程師聯合會主辦,澳門濠江中學、深圳市少年工程師專項基金承辦,深圳市工程師聯合會教育專業委員會協辦。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部長李雪飛,濠江中學校董會董事長馬有禮、濠江中學教育協進會理事長黎振強、濠江中學校長尤端陽,北京天安門國旗班首任班長、中國《國旗法》國旗知識神州行組委會主任董立敢,深圳市工程師聯合會創始會長胡維光,深圳市少年工程師專項基金理事長陸飛,濠江中學副校長陳虹、陳步倩、周明、牛蘭珍等出席。


國旗承載愛國情感

1705641769620849.jpg

尤端陽校長


尤端陽校長指出,學校一直重視愛國教育,透過開展及參加各類愛國主義活動,傳承杜嵐老校長愛國愛澳精神。國旗是國家的尊嚴,無數革命先烈、革命前輩用生命和鮮血染紅的,五星紅旗也見證着國家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在黨的領導下取得輝煌成績。新時代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把基礎知識打好、創新做好各個領域,迎接新時代。希望全體師生繼續努力,奮進新征程,共圓中國夢。

學生會代表蔡曉婷表示,國旗作為國家的象徵,承載着民族精神和愛國情感,對每個人來說都有着重要意義。要時刻把國旗記在心中,適應時代發展的要求,增強愛國情感和振興祖國的責任感。學生更應高揚理想風帆,譜寫青春之歌,不負時代,不負韶華,做有理想、有信念、有學識、有擔當的新時代青年。

活動上,主辦單位向學校敬贈北京天安門廣場飄揚的五星紅旗、升國旗指揮刀等。董立敢並向師生宣講國旗知識,學生也透過歌唱、發言等,感悟國旗及民族精神。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