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科研人才 創建智能班級


1710121859964097.jpg

探訪華潤熱電有限公司

1710121900355005.jpg

參觀華潤電力的運作

[澳門日報消息]王睿妍同學表示:“加入智能班是因為想挑戰自己,嘗試更多可能,以新的方式學習知識。再加上自己對電腦的熱愛,因此十分渴望接觸到這種嶄新的、先進的教學模式。”是次走出課堂學習活動使她獲益良多,她指出:“這次旅程不僅增長了知識,也開闊了視野,讓大家對祖國未來充滿了期待和信心。”

66331709571885287.jpg

王同學

譚志鑌同學表示:“智能班的特色在於有很多研學機會。能接觸到先進的設備和技術,使他們提高素質、開闊眼界,做到與時俱進。”他將把這次研學的收穫融入到日常學習和實踐中,不斷提升自我,希望未來自己也能為澳門科技創新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1710122018205469.jpg

譚同學

濠江中學在響應澳門政府政策的情况下,宏觀未來的社會以科技為主流發展趨向,抱着培養出更多創新人才的理念,本年度在高一年級開設了智能科技班。濠江中學王志強主任介紹到,智能班的創建與政府去年的青年科技村計劃有關。計劃的目的是為了推動科創人才的發展,但由於名額有限,想參與的同學又特別多,報讀者需具備一定興趣和較高的學習能力,並有志向電腦科技方向發展的。

75491709571885271.jpg

探訪基地

智能班的最大特色就是同時兼顧了文化基礎和專業的技能。學生在學習基礎文化課的同時也會針對性地、系統化地學習科技技術,做到多元化發展。為貼切學生的實際情况,學校參考北京大學智能科學與技術班的框架,經過合理地簡化後設計出智能班的課程。在未來,這些同學依舊可以選擇其他專業,只不過他們在接觸到與科技智能有關的專業時會更具優勢。因為他們可以運用自己學過的、熟悉的技術去進行研究。王主任表示希望這個班培養出能更快地做出科研成果的人才,以此回報社會和國家。

37761709571885287.jpg

王主任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