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點燃夢想 創新成就未來——濠江中學南沙研學活動報告


35361709571884225.jpg

參觀深江鐵路海底隧道

[澳門日報消息]在科技日新月異的今天,濠江中學“智慧科學與技術班”的同學有幸參加了南沙研學之旅。為期四天的行程,使同學深入了解南沙的歷史背景、發展規劃,體驗了人工智慧、無人機等前沿科技,感受了南沙獨特的科創氛圍。

1710122390849562.jpg

“智慧科學與技術班”的同學參加南沙研學之旅

四天的行程安排緊湊、但內容豐富。第一天,同學們參觀了南沙規劃展覽館,了解到南沙的歷史背景和發展規劃情況。接着到了雲從科技,一間以人工智能為研究重點的科技公司。其中最吸引人的是“從容大模型”,能夠深度理解自然語言的含義和語義規則,具有高度智慧化及自我調整性。同學們對人工智能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1710122441551132.jpg

到訪雲從科技

第二天,同學們走進科大訊飛,了解它的語音即時識別技術,體現了科大訊飛成熟且完善的語音技術。隨後,來到了領先世界的廣州港第四期碼頭。同學們目睹了全世界最先進的碼頭裝卸設備和業內領先的電腦管理系統。在新技術的加持下,港口導引運輸車不斷升級,體會到人工智可輕鬆實現高效、便捷的全壽命周期管理,真是讓人歎為觀止!

1710122493970405.jpg

到訪科大訊飛

一眾學生體驗了無人巴士,體驗到無人駕駛巴士是一種很先進和環保的出行方式,給人們帶來了很強烈的未來感和科技感。同學們還非常榮幸能參觀深江鐵路海底隧道,了解到這個工程任務困難重重,領會到工程師們依然精益求精,嚴格把關,為大灣區交通建設貢獻重大力量。這種科研創新、不畏困難的精神,也值得大家學習。

1710122542689522.jpg

理論課後,學生進行無人機的 實戰練習。

最後一天,同學們帶着好奇心走進大疆教育基地,學習了無人機的相關知識,進行了無人機的實戰練習。


古人云:“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同學們紛紛表示這是一次充滿知識和樂趣的旅程,讓他們領略了學校之外,還有更大的課堂。


     湛振澎 濠江 高一

     林鈺淳 濠江 高一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