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級特色家長會展現學生自主能力


1712542002632789.jpg

為促進家校合作,讓家長進一步了解學校的教育理念,達至家校攜手培養孩子的目標,我校於3月15日晚召開初一級家長會,近三百名家長參與,場面温馨熱烈,達到預期的交流效果。出席的學校行政包括尤端陽校長,陳虹、周明副校長,范美湘、王玉蘭、吳華裔主任,康玉專、王志强、賴碧、岑耀昌副主任。

1712542073272170.jpg

陳虹副校長致辭表示,十分感謝家長們對學校工作的信任及支持。我校一直堅持愛國愛澳,以培育社會人才為宗旨,學校在不斷改革、不斷進步。近年來本校保送內地重點高校成績斐然,2023/2024 學年再創佳績,內地66所重點高校錄取濠江學子200人,她希望各位家長與班主任交流,共同擕手合作培育學生,使他們有更好的未來。

1712542276569150.jpg

接著,六位來自各班的司儀聲情並茂地介紹了級組活動和管理模式,充分體現出“自主管理”的特色。級組長楊秀儀老師介紹了初一級的總體情況和工作開展的過程,讓家長加深了對級組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1712542730339931.jpg

1712543332207073.jpg

其後,家長們分批到孩子所屬的班級教室進行交流。全級以“感恩、成長”為主題,由學生擔任司儀,主持整個活動流程。各班活動形式多元,學生透過小組的學習主題展示、個人的學習心得展示、送心意卡等活動,體現出“自主學習”模式的成效。家長紛紛表示,很高興看到孩子有一顆感恩的心,也感受到孩子的學習態度和學習方式的良好轉變。互動過程中,既有老師的教學理念,又有學生的自主展示,更有家長的心得交流,場面溫馨感人。班主任及科任老師與家長親切互動,深入探討家校合作的有效措施,效果顯著。

1712543405120876.jpg

1712543433242822.jpg

初一級家長會的順利開展,得到學校行政、眾家長的鼎力支持。初一級組表示,玫瑰社全體師生將繼續深化家校合作,加強自主管理,讓教育效果更加高質有效。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