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師生湖南感受山與城


圖片_20240411084220.jpg

3 月 27 日,濠江中學組織126名師生赴湖南開展為期六天的“感受山與城”歷史文化學習活動。此次活動共分為三個團,分別為關愛學習及生活體驗團、城市/科技發展團和自然生態研學團,旨在通過實地考察和參觀交流,拓寬學生視野,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和愛國情懷。

圖片_20240411084223.jpg

關愛學習及生活體驗團師生參觀湖南長沙第一社會福利院及兒童福利院,這些機構為心智障礙者、長者和孤殘兒童提供全方位的服務。學生們既深刻感受到國家對人民的關懷,也領會到尊重生命、關愛弱勢群體的社會核心價值。隨後的採茶體驗更讓學生們學會珍惜生活,感恩父母。

城市/科技發展團師生參觀遠大科技,在監控室中了解到互聯網在產品維護中的作用,也走進活樓認識綠色建材、綠色建築。在中國中車展館中,學生們穿越歷史,看到湖南株洲車廠從組裝廠、修理場起步,經過近百年努力成為智造公司。師生參觀山河智慧公司,了解到飛行器的裝配流程。

圖片_20240411084214.jpg

自然生態研學團師生前往鳳凰古城,參觀夯吾苗寨,感受別具魅力的湘西文化。在參觀沈從文故居時,學生們深入了解沈從文的傳奇人生和創作成就,大大增强了對中華文化的熱愛和自豪感。隨後,師生們走進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欣賞獨特的地質地貌,感受大自然的無窮魅力。

此外,研學團還參觀了橘子洲頭,追憶革命先烈偉績,並參觀湖南省博物館、袁隆平水稻博物館以及長沙規劃展示館等,對湖南的悠久歷史、文化瑰寶、科技發展新貌以及城市規劃的宏偉藍圖有了更詳盡的認識,對國家未來的發展充滿信心。

圖片_20240411084223.jpg

是次研學活動是課堂教育的深化與拓展,更是豐富見識的成長征途。同學們收穫滿滿,不但提升了自主管理能力,還增強了愛國情懐。他們紛紛表示,將把這次活動中的所學所感分享開去,並落實到自身的學習和生活中,從而做到以知促行,以行踐學,努力提升學習質量。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