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小語文科組邀請李觀鼎教授進行大單元教學培訓


為了教師們深入理解單元教學的概念和方法,提升語文教學的效果,濠江中學附屬小學語文科組於日前邀請了李觀鼎教授為全體語文老師進行培訓。是次培訓的主題為《怎樣進行單元教學》,單元教學是語文教學的新趨勢,它將教學從單篇轉向整體單元,從而讓教學更加有系統和有組織。

微信圖片_20240221120211.jpg

微信圖片_20240221120216.jpg

在培訓中,李觀鼎教授首先解釋了單元教學的定義和特點。李教授指出,單元是整體中自成段落、系統的單位,而單位則是屬於單元的各個部分或部門。單元教學的基礎是單位教學,而單元教學則通過單位教學對概念或中心內容的豐富和拓展。為了有效進行單元教學,教師們需要理解單元內容的相關性,把握共同點,同時注重拓展主題和概念的深度。

微信圖片_20240221120219.jpg

其後,李觀鼎教授以五年級下冊第五單元《閱讀,讀書串門》為例進行教材分析和教法運用。李教授提到,該單元的目標是引導學生正確閱讀和自主閱讀,讓他們了解讀書的樂趣和好處,掌握多樣的閱讀方法和角度。

這次培訓不僅讓語文老師們了解如何開展單元教學,而且也為老師們提供了寶貴的教學指導和方法。

微信圖片_20240221120224.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