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小組織「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應用」培訓,探究AI與教學的應用



新學年一開學,濠江中學附屬小學利用下午放學時間,邀請濠江中學資訊科技副主任王志強為濠小進行「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應用」,王主任先介紹了生成式人工智能技術,可以用於多種應用領域。它的核心思想是訓練模型來生成具有語義上下文的文本、圖像、音頻、影像等內容。

640.jpg


王主任以生動簡單地介紹生成式人工智能背後原理為出發,再以大量實例講解在使用中會遇到的問題及「幻覺」,分析多個國內外的人工智能平臺,介紹它們的好處及缺點。多次教學填寫好的「提示詞」形式,讓我們更好更易上手運用生成式人工智能。

640 (1).jpg

生成式人工智能應用具有巨大的潛力,可以在多個領域帶來創新和價值。然而,我們也需要在使用這些技術時保持警覺。

640 (2).jpg


通過這次培訓讓老師們瞭解到更多人工智能的基本概念、演算法、技術及新資訊,認識到人工智能在不同領域的應用,從而思考如何實際應用到教學和教研上,老師們穫益良多。


640 (3).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