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校友展風采,共育濠江新未來


濠江中學附屬小學於近日舉辦了一系列精彩紛呈的校友講座活動,讓師生們受益匪淺。

640 (4).jpg

640 (5).jpg

首先,學校有幸邀請到了第七期精英校友、澳門大學呂志和書院副院長周國暉教授回母校進行主題為「TIMSS測試與教育的思考」的培訓。周教授深度剖析了TIMSS(國際數學和科學教育成就趨勢研究)的重要意義及其在評估學生在數學和科學領域學習成果中的作用,並分享了如何通過激發學生對數學的興趣,提升其思維能力,利用小組合作模式,引導學生掌握多種解決問題的方法和策略,進而增強他們的自信心及建模能力。

640 (6).jpg640 (7).jpg

其次,濠江中學校友會許僑興理事長也到校進行了一場以「從劍擊運動出發」為主題的周會演講。許理事長以其從濠江中學走向世界劍擊裁判的成長歷程,啟迪師弟師妹們在專注學業之餘,更要注重課外愛好的培養,並提醒大家懷揣感恩之心,感激父母師長的辛勤付出與栽培。

640 (8).jpg640 (9).jpg

再者,濠小迎來了另一位第七期精英校友——澳門理工大學副教授邵天諾,他為小學部體育科組老師帶來了一场關于澳門學校體育現狀和君子球的校本培訓。邵校友強調了體育教育在學生全面發展中的核心地位,指出適當的體育鍛煉對於學生身心健康、紀律性塑造、團隊協作精神培養以及領導力發展的重要性。通過邵校友的專業指導,老師們進一步深化了對澳門學校體育現狀的理解,更加明確了提升學生體育素養的目標。

在這一系列精英校友來校講座中,校友們以自身豐富的人生經驗和專業知識,為母校師生提供了寶貴的學習和啟示,充分彰顯了校友們對母校深厚的情感以及對學弟學妹成長的高度關注。在此,我們再次向周國暉教授、許僑興理事長以及邵天諾副教授表示衷心感謝,感謝他們身體力行地支持母校發展,積極貢獻於學子的成長之路!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