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小開展教師培訓,推動課堂改革與教學創新


在2023學年濠江中學的校務會議中,尤端陽校長提到“教師進取之心,首在更新教育理念,理念决定行動”,新課改亦提到關於核心素養的理論學習,這都說明教師需要不斷更新教育理念和教學方法,以作出更有效的教育。

17.png

2023學年開學之初,濠江中學附屬小學邀請了中學部語文副科組長李凱老師爲小學部全體教師進行“課堂改革與實踐”的校本培訓,旨在將中學部的課堂改革經驗推廣到小學各科的教學中,以推動小學教育創新發展。

18.png19.png20.png



李凱老師以語文科爲例,介紹了中學部的課堂改革經驗:“自主學習-合作學習-展示評價”三環節課堂模式。課堂中透過情境創設,鼓勵學生主動參與學習當中,培養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和小組合作學習能力。同時,透過讓學生展示自己的學習成果,經教師的適時適切點評,使學生對自身的學習效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反思。李凱老師還分享了在課堂中如何規範學生的課堂用語和課堂行爲習慣等,這對於創造良好的課堂學習環境和提高學生學習效果起到關鍵作用。

21.png


是次講座,全體小學教師深受啓發,對轉變學生課堂學習模式作更多的思考和嘗試,以提升教學效能,爲學生未來小學升中學的學習銜接工作做好準備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