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小增體育課時,深化體教融合,強體質健體魄


隨著國家教育部新發佈的《 義務教育體育與健康課程標準(2022年版) 》 ,為貫徹落實新課標的教育方針,本學年開始,濠江中學附屬小學三至六年級體育課節由原本的兩節增加到三節,本校亦率先成為全澳採取三節體育課程模式的學校。校長室非常重視體育工作,開學第一日陳步倩副校長就召集體育科組及行政進行部署體育工作。


1、明確改革理念,保障課時,優化課程提升質量。

本學年開始,體育課節每週增加一節,“配齊”“配強”體育教師。體育科組深化體教融合,既要強體質健體魄,又要落實學校立德樹人任務,推動學生文化學習與體育鍛煉協調發展,推進學校體育教學改革,實現文明其精神,強健其體魄。

22.jpg


2、加強條件保障,改善體育場地設施。

因應學校場地有限,為充分發揮體育課的作用,以及更好地完成體育工作,學校已租借相關體育場館作為新的上課地點,學校安排其中兩節體育課連堂上,並組織體育老師及學校相關人員一起安全地帶領學生前往上課及回校。

23.jpg24.jpg
3、完善訓練體系。

以校園球類為先導,完善田徑體系,做好相關體育整合工作。更好地增強學生的體質、增加學生的鍛鍊時間、培養學生的運動興趣及建立學生的健全人格。

    濠小對體育科組非常重視與支持,協助體育科組,對課程安排、場地及教學人員等方面作出相應的調整,充分體現出學校對學生體格鍛鍊的高度重視和期望。

25.jpg26.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