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小組織學生體驗農耕 感受祖國山與城之美


3月25-26日濠江中學附屬小學組織五、六年級共46名學生進行的“感受山與城”歷史文化學習體驗稻田鄉村與“非物質文化遺產”中山二天團活動。本次活動作為奬勵表現優異的同學和第一段三項評比優秀班的最佳學習小組的學生。

51.JPG

活動的第一天參觀了左步村,它不但是孫中山先生的祖居地,而且是著名影星阮玲玉、漫畫家方成、革命家歐初的家鄉,這裏具豐富人文歷史和優美的田園風光。學生首先參觀了左步人民歷史展館,展館內有大量的圖片資料,介紹村史,還有漫畫家方成先生的漫畫作品,孫中山先生的祖居照片以及左步村發展歷程。52.JPG53.JPG

在村內孩子們第一次嘗試了種稻米、種粟米、摘菜等農耕體驗,使他們近距離地親近大自然,知道農夫們耕種的辛苦,明白粒粒皆辛苦的道理。

54.JPG55.JPG

第二天參觀了紫馬嶺動物公園,園內綠樹成䕃,花香四溢,在這裏可以觀看到可愛的小浣熊、優雅的火烈鳥等多種珍貴動物,孩子們可近距離接觸動物,增長了不少知識。最後參觀了中山市孫文紀念公園,公園內樹立了孫中山先生的巨型銅像,十分壯觀,藉此機會讓孩子們緬懷這位偉大的革念先行者。

56.JPG57.JPG

兩天的行程同學們開闊了眼界,獲益良多,整個活動同學們紀律良好、專心學習。此次學習交流不但擴闊了同學們的視野,而且建立了積極正面的價值觀。

58.JPG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