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月團圓迎中秋,家國永安慶國慶


        丹桂飄香,秋風送爽,在中秋佳節和國慶節即將到來之際,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小學三、四、五年級的同學和老師們齊聚一堂,共同開展“迎中秋,慶國慶”主題週會。

        在這次週會上,五年級的小司儀們帶大家一起回憶了和中秋節相關的優美詩句,了解了中秋吃月餅這一習俗的由來。提到思念,提到團圓,讓人不禁想起那些遠在海外的文物也在期盼著早日回到故土,一段時下熱門的“如果文物會說話”的視頻,讓師生們內心動容。而文物的回歸,也正有賴于祖國的強大和發展。接著,大家一起回顧了中國所經歷的歷史過程和中國40年的復興之路,了解了祖國發展、壯大的艱難歷程。同學們作為新一代的有志少年,也通過一段詩歌朗誦,表達了捍衛盛世中華、共築青春中國的決心。最後,五年級古箏班和二胡班的同學們為大家合奏了一曲優美的《萬疆》,為祖國母親獻上最誠摯的祝福。

        我校歷來重視中國傳統文化的傳承和愛國主義教育,本次週會不僅讓同學們進一步了解了中秋習俗的由來和國家發展的歷史,更激發了全體師生的家國情懷。願山河無恙,家國永安!祝大家中秋團圓,闔家幸福!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