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武會友亞青賽,勇奪金牌展風采


        2023年8月17日至20日,由亞洲武術聯合會主辦、澳門武術總會承辦的第十一屆亞洲青少年武術錦標賽,假澳門塔石體育館舉行。濠江英才學校小學P6C班畢業生梁睿桐同學和P4D班梁宸曦同學度過了一個特別難忘的暑假,她們作為澳門代表隊成員參與了本次亞青賽,并取得了非常令人可喜的成績。

        比賽首日,我校梁睿桐同學出戰少年女子B組刀術項目,以8.993分為澳門代表隊摘得一枚金牌。在之後的比賽中,梁睿桐又為澳門代表隊斬獲了集體拳術亞軍和棍術季軍。梁宸曦同學表現亦非常突出,在是次亞青賽女子C組南刀比賽中勇摘桂冠,還獲得了該組的南拳季軍和南棍季軍,也為澳門代表隊貢獻了三枚獎牌。

        亞洲青少年武術錦標賽是亞洲青少年最高級別的武術大賽,每兩年舉行一屆。是次錦標賽共有來自25個國家和地區的321名運動員報名參賽,為年輕運動員提供了一個面向世界的平台,在多元文化的和諧共融中,激發了他們尋求突破,以追求卓越的決心創造佳績,展示了中華武術源遠流長的文化內涵。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