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姐妹學校交流,共促教育創新發展


深化姐妹學校交流,共促教育創新發展

    在教育發展基金的資助下,濠江英才於6月11日至12日組織中小學教師赴順德交流學習。在學校行政的帶領下,16位教師參觀了當地的清暉園等名勝,並先後參訪了龍江外國語學校和龍江城區中心小學。13日至14日,兩所姊妹學校領導一行對我校進行了回訪。

    6月11日,學習團成員遊覽了人文氣息濃厚的清暉園和“678”特色文化街,深刻感受到祖國濃厚的歷史底蘊和當地的特色文化。

    6月12日,學習團成員先後走進了兩所姊妹學校。龍江外國語學校是一所年輕但極具創新意識的初級中學,龍江城區中心小學則是一所校園環境優美、辦學一流的小學。在姊妹學校領導的熱情接待下,我校學習團成員參觀了兩所學校先進的教學設施,與校領導、教師們進行了教育座談,並走進課堂觀課,學習優秀創新的課堂教學模式。兩所姊妹學校的校園文化、創新課程以及日常的小組合作學習模式令學習團成員歎為觀止,收穫頗豐。

    6月13日至14日,順德龍江鎮人民政府吳俊副鎮長、龍江外國語學校吳導校長、龍江城區中心小學謝景霞校長一行回訪我校。他們先後參觀了校本部的教育教學設施,觀摩了濠江英才的中學生餘暇及潛能活動的成果展示匯演,並與學校領導進行了深入的教育座談交流。

    是次交流互訪不僅加深了我校與順德姊妹學校的情誼,還增進了我校教師對不同地區教育發展的認識,更是一次提升教師專業成長的寶貴機會。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