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川同念,英烈回家 ——濠江英才師生參加迎接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歸國安葬儀式


山川同念,英烈回家

                                                                                      ——濠江英才師生參加迎接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歸國安葬儀式

 

2023年11月22日,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師生一行6人受邀前往遼寧瀋陽,出席於11月23日在瀋陽桃仙機場舉行的第十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迎接儀式及於11月24日在瀋陽抗美援朝烈士陵園舉行的烈士遺骸安葬儀式。在抗美援朝戰爭勝利70周年之際,師生們在漫天飄雪中見證25名志願軍烈士英靈回到故土安息。

現場神聖莊嚴的氣氛讓師生肅然起敬,深受感動。濠江英才歷史老師鄧楚琳在接受中新網採訪時表示,這次活動是第一次邀請澳門同胞參加,有機會親眼見證烈士回到故鄉,心情十分激動。濠江英才學生陳彥君受訪時說到,志願軍烈士們犧牲在異國他鄉,他們無私奉獻的精神和愛國情懷令人感動。回到學校後,她會與同學分享這次經歷,讓大家也感受到志願軍英雄的精神。她表示,得益於祖國今天的繁榮富強,志願軍烈士的英魂回到了祖國母親的懷抱。祖國母親是我們永遠堅强的後盾,作爲澳門的年輕一代,要繼承先烈遺志,努力學習,報效祖國。

雪落無聲,思念有形。國家和人民從未忘記志願軍先烈們為國家作出的無私貢獻與付出。濠江英才師生在參加完本次活動後更加瞭解抗美援朝的歷史,認識到作為澳門的新一代應學習先輩們的家國情懷與無私精神,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履行當代青年責任。74年前,澳門的第一面五星紅旗在濠江中學升起,愛國教育是我校辦學的宗旨。本次活動加強了師生們的家國情懷,增强師生對祖國的歸屬感和自豪感。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