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英才舉辦“聚英才,創未來”校園主題開放日


濠江英才舉辦“聚英才,創未來”校園主題開放日

 

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於12月9日舉辦“慶回歸暨校園開放日”活動。是次開放日以“聚英才,創未來”為主題,特設濠江英才辦學特色及課程設置導覽、中小幼課程體驗、特色課程展示攤位、AI人工智能課程和創新發明展示以及學生才藝展演。通過一系列活動展示濠江英才辦學特色和校園文化,並向社會各界人士匯報教育成果。當日,眾多來賓與師生熱情交流互動,盛況喜人。

 

開幕式於上午九時半舉行,濠江中學家長會賴展京會長、魏榮海理事長,濠江中學校友家長會潘鈫亮名譽會長、黃錫順名譽會長,立法會議員黃潔貞、馬耀鋒,濠江中學尤端陽校長、陳虹副校長、周明副校長、牛蘭珍副校長,以及濠江中學家長會、校友家長會一眾理監事應邀出席剪彩儀式,隨著金針落下,從綻開的大氣球中飄蕩飛揚的數百顆七彩小氣球令場上氣氛更加熱烈,在充滿了歡聲笑語的籃球場上,同學們以韻律舞蹈、管弦民樂、服裝走秀為本次校園開放日揭開了色彩繽紛的序幕。

 

濠江中學尤端陽校長致辭時表示,在祖國和特區政府的關懷下,學校一直堅持愛國愛澳的辦學宗旨,堅持傳承中華優秀文化傳統,堅持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教育方針,進行創新改革,取得了豐碩的辦學成果。二零二三年一月,濠江中學榮獲特區政府頒授“教育功績勳章”,這是全體濠江人的榮耀,也是對師生的莫大鼓舞和鞭策。在PISA 2022全球中學生國際水平評估測試中,濠江英才的三項素養指數(數學、閱讀和科學素養)均遠超全球排名第一的新加坡。在小學語文國際閱讀測試當中,濠江英才名列前茅。剛剛結束的,由澳門理工大學主辦“第二十九屆21世界杯全國英語演講大賽澳門分區賽”,濠江中學大獲全勝,榮獲低小、高小、初中及高中所有“中文學校最佳演講”的獎項,另獲低小、初中、二個冠軍,一個亞軍和一個季軍。這些成績,既展現了濠江學子努力拼搏、追求卓越的品質,也感謝全體老師的辛勤付出。在祖國、特區政府的支持下,濠江中學附屬橫琴學校也即將開辦。未來,全體濠江人將繼續竭盡所能,培養更多優秀人才,回報祖國和澳門社會。

 

剪綵儀式後,學校行政引領嘉賓、家長參觀校園。幼稚園、小學、中學共開設繪本故事、音樂遊戲、STEM活動、木製印刷、書法、3D動畫編程、中英文演講、奧林匹克數學、模擬聯合國、地球科學、SIG科技創新發明、AI課程、無人機及機械人、植物工廠、跨學科課程等三十餘門課程體驗活動,邀請來賓們走進課堂,親身體驗師生教與學,瞭解學校教學創新實踐和學生的學習成果。此外,學校禮堂開設兩場才藝展演活動,樂器演奏、繪本劇、合唱、舞蹈、朗誦等節目精彩紛呈,展現了濠江英才學子才華橫溢、全面發展的自信風采。豐富的課程體驗和精彩的節目展示得到嘉賓、家長、校友和學生的熱情參與,現場氣氛熱烈。

 

濠江英才自2010學年正式開辦至今,紮紮實實辦學、兢兢業業育人。未來,將一如既往,著力朝著一流師資隊伍、一流管理水準、一流教學設施、一流教育質量的辦學目標奮進。彰顯“雙語”、“藝術”、“奧林匹克”特色,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全力打造特色、優質學校,培養更多具家國情懷和國際視野的優秀人才。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