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英才舉辦人文社會科學生涯規劃講座


濠江英才舉辦人文社會科學生涯規劃講座

12月15日下午,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舉辦生涯規劃系列講座,是次講座以“人文社會科學”為主題,邀請到香港科技大學人文學部馬健雄副教授為師生們帶來了一場精彩的講座。

馬健雄教授以《人文社會科學的重要性:我們如何認識文科的前景和價值》為題,宏觀地指出我們學習不同的學科,無論理科、工科還是文科,目的都是爲了生活得更加幸福快樂、能夠解決社會的和生活方面的問題,更加合理有效率地分配和利用資源。隨後,馬教授向同學們介紹人文社會科學主要的職業生涯與選擇,如社會學、歷史學、考古學、博物館學、新聞傳播學、創意媒體等。他建議同學們把自己未來的職業生涯,置於社會發展的需要中,更鼓勵同學們找到承擔社會責任的熱忱。

講座後,馬教授就講座內容與師生進行進一步交流,同學們表示受益匪淺。是次講座加深了同學們對人文社會科學學科的理解,為未來的專業選擇、生涯規劃做好準備。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