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警進濠江英才舉辦專題防罪講座


司警進濠江英才舉辦專題防罪講座

12月18日,澳門司法警察局代表蒞臨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舉辦專題防罪講座,向師生宣傳網絡防罪防騙資訊,並推廣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聯合舉辦的“我心中的網絡安全”徵文及短視頻比賽,鼓勵同學踴躍參與。

司警代表表示,隨著互聯網的發展,計算機給人們帶來便利的同時,也存在安全隱患,近年來網絡犯罪比例逐漸增加。在使用網絡期間,要切實增強個人信息安全保護意識,防止個人信息被不法分子侵害造成損失。同時,要做到尊重自己和他人,不隨意傳播他人隱私和未經證實的資訊;不使用語言對他人進行人身攻擊。

通過講座,同學們明白到網絡犯罪隨處可見,輕率使用網絡容易觸及法律底線。在日常使用網絡的過程中,既要做到心存警惕,不貪圖小便宜,不輕信素未謀面的網友,不隨意點擊陌生鏈接,更要做到文明使用網絡,共同營造一個更和諧、文明、安全的網絡環境。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