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英才師生“感受山與城”歷史文化學習之湖南行


濠江英才師生“感受山與城”歷史文化學習之湖南行

 

日前,12月16日至12月21日,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組織師生共四十人前往湖南張家界及長沙,進行為期六日的“感受山與城”歷史文化學習的愛國之旅。本次考察活動獲澳門特區政府教育基金“學校發展資助計劃”資助,旨在透過實地考察張家界地質地貌及自然生態環境,到長沙進行研學、參訪等活動,讓師生們拓寬眼界,增長知識,並認識祖國新一代一線城市的現代化發展,厚植愛國情懷。

旅程首日,師生們抵達張家界,參觀國家森林公園,張家界地質地貌景觀呈現的美,讓同學們嘆為觀止,對其“自然、綠色觀光、生態、環保”等科普自然環境有了近距離、生動且深入的了解,並對祖國源遠流長的歷史文化有了更深的認識。隨後,研學團轉移到長沙進行參觀和學習。師生們參觀了當地大型企業、電視台以及到不同主題的博物館進行深入細緻的研學,從歷史人文到科技發展、城市規劃等,皆收穫豐富。此行不僅讓同學們近距離觀察到祖國的快速發展,還為他們未來的生涯規劃提供了更多啟發和參考。

通過本次實地考察,師生們深切感受到祖國壯麗的自然風光和蓬勃的社會經濟發展,激發了他們的愛國情懷。在旅途中,更發揮了自主管理、組織能力和團結精神,促進了友誼。同學們紛紛表示,身爲新時代青年,必定學好基礎知識,堅定自我初心,爲國家和社會發展貢獻力量。

濠江英才一直致力於培養更多具有國際視野和創新能力的優秀人才,希望通過不同的研學活動,讓師生們親身體驗到祖國的發展成就,開拓視野,增強自信心和使命感。濠江英才將不遺餘力,繼續培養國家和澳門發展所需的優秀人才。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