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安全記心田 ——《憲法》與《基本法》走進校園


國家安全記心田

                                                           ——《憲法》與《基本法》走進校園


為深入開展“兩法”教育,增強師生的國家安全意識和法治意識,3月15日下午,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邀請澳門理工大學“一國兩制”研究中心為師生帶來“國家安全記心田:慶祝澳門回歸祖國 25 周年——《憲法》與《基本法》走進校園”講座。本次講座邀請到澳門理工大學“一國兩制”研究中心冷鐵勛主任出席,何曼盈講師主講。

講座上,嘉賓從影響國家安全的內外因素,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意義,以及履行澳門公民的憲制責任三個方面,深入淺出地介紹國家安全及“兩法”的相關內容。嘉賓指出,國家安全是保障居民生活、穩定經濟發展的重要基石,維護國家安全是每個公民的法律義務,並以近代中國從內憂外患中砥礪前行的歷史,勉勵同學要傳承和弘揚愛國精神,共同維護國家安全。

本次講座進一步加深師生對國家安全和“兩法”的認識與理解,提升師生對國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責任感。在澳門回歸祖國二十五周年之際,濠江英才師生將不忘初心,積極弘揚愛國愛澳精神,為國家和澳門的繁榮穩定貢獻新時代力量。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