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英才舉行校内文化知識競賽


濠江英才舉行校内文化知識競賽

“能讀書,才必博;能養氣,量必宏。”為加強學生對中國傳統文化的認識,弘揚愛國愛澳精神,濠江英才高一級組於3月26日舉辦校内文化知識競賽。

通過初賽筆試,高一級四個班級各角逐出四名同學組成班級代表隊參加決賽。本次決賽設有必答題及搶答題。全體參賽者賽前認真準備,賽中表現優異,為同學們展現出一場精彩絕倫的比賽。經過兩輪的激烈競逐後,S4A班代表隊以其文化知識積累和臨危不亂的表現勇奪桂冠;S4B、S4C以及S4D班代表隊也獲得優異奬的嘉許。

除了精彩激烈的比賽之外,本次活動還設有觀眾問答環節,使坐在台下的同學們都可參與本次比賽,鞏固與考驗自身的文學積累。台下同學們積極參與,再一次把全場氣氛推向高潮。

傳承優秀傳統文化是新一代青少年的任務與使命,是次比賽有利於加強學生對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視以及培養在此方面的興趣,激勵學生做個“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有志青年。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