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歷史文化,弘揚革命精神——濠江英才教師陝西愛國之旅


傳承歷史文化,弘揚革命精神

                     ——濠江英才教師陝西愛國之旅

2024年3月27日,牛蘭珍副校長帶領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中、小學行政和骨幹教師,一行25人赴陝西進行為期五天的教學人員學習及弘揚中國歷史文化之旅。此項目獲得澳門特區政府教育基金“學校發展資助計劃”資助。教師們赴陝西西安、延安和米脂,參觀歷史古跡,傳承優秀中華文化;探訪革命舊址,學習紅色革命精神;赴米脂中學交流,共築姐妹學校情誼。

行程首日,教師代表團到達西安,參觀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跡”的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親身體驗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博大精深。次日,教師們來到革命聖地延安,在王家坪、楊家嶺和棗園革命舊址,聆聽革命先輩英勇事蹟。革命先輩艱苦卓絕的奮鬥歷程,艱苦樸素的生活作風和實事求是的精神也激勵著教師們,要將紅色革命精神傳承下去。

隨後,代表團到訪姐妹學校米脂中學,與當地教師進行友好交流。雙方就教育理念、教學經驗等方面進行了深入的探討和交流。此次交流增進了雙方的瞭解和友誼,更讓教師們在教育教學方面獲得寶貴的經驗和啟示。代表團還參觀杜嵐校長故居,深入學習杜嵐校長愛國愛澳、為教育事業奉獻終生的偉大精神。隨後再參觀李自成行宮、米脂婆姨博物館。

行程最後,教師們到西安事變紀念館和八路軍西安辦事處紀念館進行參觀學習,重溫那段波瀾壯闊的歷史,深刻感受到抗戰時期愛國將領和八路軍的英勇無畏和堅定信念;走進回民街和鐘鼓樓廣場,品嘗地道的陝西小吃,體驗西安的歷史文化和民俗風情。

此次愛國之旅,不僅是一次歷史文化的洗禮,更是一次精神的昇華。教師們紛紛表示,通過實地參觀學習,不僅汲取了優秀傳統文化的養分,更堅定了要傳承革命精神的信念。他們會將這些寶貴的精神財富帶回課堂,引領學生堅持愛國愛澳信念,傳承優秀傳統文化,發揚革命精神,為培養一代又一代具有家國情懷的優秀人才貢獻自己的力量。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