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數學建模挑戰賽濠江英才獲佳績


國際數學建模挑戰賽濠江英才獲佳績

    由香港科技大學理學院承辦的第九屆國際數學建模挑戰賽(IMMC2023)大中華區答辯決賽於 2023年4月28日至4月29日成功在香港科技大學舉行。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組隊參加比賽,該校學生撰寫的論文,經過賽會評委專家的提問和對論文嚴格的審核,在來自兩岸四地約九百支團隊的論文中濠江英才學子脫穎而出,取得優異成績。

    其中,由譚倩婷、王信、鄧穎芯及葉青豪同學組成的隊伍,獲得國際賽(中華區)特等獎;該隊伍撰寫的論文同時獲選作為代表中國澳門隊的論文,與來自世界各國的論文共同參與國際賽評審。最終,濠江英才學校獲得是屆國際數學建模挑戰賽澳門參賽隊伍中最好成績的一隊,為澳爭光。此外,由陳建暉、梁仕恆、薛珏禮、吳家熙同學組成的另一支隊伍,獲得初中組別中華賽區特等獎。

    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一向十分重視培養學生的學科素養,透過參加國際數學建模比賽,培養學生的思維能力及解決問題的能力,提升學生核心素養,發展學生成為具競爭力和勇於創新的新一代。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