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屆澳門青少年外交知識競賽濠江英才奪季軍


第十四屆澳門青少年外交知識競賽濠江英才奪季軍

 

由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主辦、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承辦的“第十四屆澳門青少年外交知識競賽總決賽暨頒獎禮”在11月20日假教業中學禮堂圓滿完成。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由S5D劉佳樑、S5A戴穎昕、S4B鄭語涵、S6B陳穎雨、S5C譚倩婷組成代表隊伍,經過初賽激烈角逐,從全澳32支隊伍中脫穎而出,進入8強。在決賽中,同學們表現優異,榮獲季軍。指導老師為彭超老師、鄧楚琳老師、梁曉晴老師。

頒獎禮上,外交公署劉顯法特派員寄語澳門青年學子要弘揚愛國精神,當好“一國兩制”偉大事業的接班人。社會文化司歐陽瑜司長致辭,期望澳門青年胸懷祖國和人民,關心世界大事,立足澳門,以祖國作為堅實的後盾,為人類福祉貢獻澳門青年的智慧和力量。

濠江英才一直重視培養學生愛國愛澳情懷。本次競賽在很大程度上綜合展示了參賽學生對國家外交思想、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涉澳外交、外交史、外交常識、時政熱點等知識的掌握和運用。通過此次備賽和參賽,同學們加深了對中國外交和祖國內地的了解,增強了家國情懷,拓寬了國際視野。為將來結合自身所長和國家發展所需,回報祖國和澳門社會,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