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師生團訪問北京語言大學



1700398708431788.jpg

11月14日,我校陳步倩副校長、牛蘭珍副校長率師生團400餘人訪問北京語言大學,該校張寶鈞副校長出席歡迎儀式。當日下午,教一樓弘成報告廳座無虛席,坐滿了濠江中學高三年級的同學們。

張寶鈞副校長對濠江中學師生團來訪表示熱烈歡迎,並盛讚濠江中學有著光榮建校史,薪火相傳至今,其“忠誠、勤奮、求實、創新 ”八字校訓與北語“德行言語、敦睦天下”有著共通的育人理念。迄今為止,北語為世界上189個國家和地區培養了22萬餘名懂漢語、熟悉中華文化的外國留學生,他們中的很多人已經成為學界、政界、商界的知名人士。

陳步倩副校長讚美北語是國家與國際的聯繫紐帶,做出了獨特的歷史性貢獻。鼓勵濠江中學的同學們多了解北語,積極報考北語,站在國際視野的高度上確立自己的奮鬥目標,並祝願濠江中學與北京語言大學友誼長存。

在歡迎儀式上,北語學生處招生辦公室楊璐璐老師為同學們做了一場生動的招生宣講;就讀北語的我校校友葉梓樑同學講述了自己在北語豐富多彩的學習生活,以及北語港澳台辦對同學們的關心和幫助;我校英才校部翁漪蕎同學在發言中表示此次訪問在自己心中種下了一顆傳承與發揚中華文化的種子,並感謝北語的熱情接待。

歡迎儀式由該校國際合作與交流處處長、港澳台辦公室主任董川主持,港澳台辦公室副主任藺劼等參加活動。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