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記歷史,珍愛和平


        12月12日,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禮堂內,一場主題為“銘記歷史,珍愛和平”的週會莊嚴舉行。此次活動旨在紀念12月13日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以此悼念歷史,向師生傳遞珍愛和平的理念。

        活動伊始,小主持通過幾個視頻帶領大家回顧了那段血腥而沉痛的歷史。日本侵略者的暴行昭昭在目,屠殺、掠奪、無惡不作,讓人痛心疾首。

        隨後,幾位同學通過主題演講,表達了對這段歷史的深刻反思。他們有的用沉重的語氣訴說著歷史的滄桑,表達了決不能忘記的決心;有的以平和的語氣告誡大家要珍惜和平,拒絕戰爭;有的歌頌了中國人民在苦難中堅韌不屈的精神;還有的展望未來,表達了少年強則中國強的決心。

        最後,《我和我的祖國》嘹亮的歌聲在校園內回蕩。同學們用歌聲表達了對祖國的深深熱愛,他們用歌聲傳遞出的不僅僅是熱愛祖國的情感,更是對和平生活的珍視和對歷史的銘記。

        習主席說過:“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也是最好的清醒劑。”這次主題周會,不僅是一次歷史的回顧,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禮。它激發了孩子們的愛國熱情,讓他們更加珍視和平,同時也為他們的成長之路注入了強大的動力。同學們將銘記歷史,珍愛和平,努力學習,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貢獻自己的力量。




回最頂